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挑战他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47 南方日报

  田径

  男队:

  刘翔(110米栏)

  一个爱唱爱玩爱音乐的上海男生,一个在新版“可乐”广告中被汽水喷了一脸的傻小子。中国人的风之子,创造出近年来中国男子田径选手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在男子110米栏中,他有冲击奖牌的希望。

  女队:

  王丽萍(20公里竞走)

  中国体育界向来缺乏“长青树”,上届女子20公里竞走奥运冠军的她在当上妈妈后,却依然能以全国第二的成绩入选奥运阵容,开创“妈妈选手”的先河。

  宋红娟(20公里竞走)

  目前年仅20岁的宋红娟保持着1小时26分46秒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而且她在4月份的国际田联挑战赛上,战胜了中国队最大的劲敌——38岁的俄罗斯名将尼古拉耶娃夺得冠军。

  姜静(20公里竞走)

  19岁的姜静则在今年的世界杯赛上以1小时27分34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在讲究经验的竞走比赛中,年轻的她能否创造一个奇迹呢?

  孙英杰(5000米、10000米跑)

  女子中长跑是中国田径的突破口。在“马家军”之后,孙英杰是中国女子中长跑在本届奥运争取一面田径金牌最有机会的选手了。

  游泳

  罗雪娟(100米蛙泳、200米蛙泳)

  说得出“游泳池是不干净,但我是干净地站起来”这句话,证明了她是那种敢做敢当却又我行我素的奇女子。有人说她嚣张,但有3枚世锦赛金牌挂在胸前,她的确有骄傲的本钱。在女子100米、200米蛙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她将尽展蛙后本色。

  齐晖(100米蛙泳、200米蛙泳)

  带有典型的军人本色,低调平和是她的本色。即使保持了两年的世界纪录被别人打破了,她也只是平静地说了一句:“这样我更没有包袱了。”一直没有在世界大赛上夺冠,是她最大的遗憾,而她的梦,就要在雅典圆了。100米蛙泳她未必拼得过罗雪娟,但到了200米,就是她的阵地了。

  中国队(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

  只有拿回接力金牌,才能说明中国女子游泳重新拥有集体优势。这是一支年轻而充满拼劲的队伍,每个人都相信队友,每个人都相信自己,以坚定的信念冲击女子4×100米自由泳和4×100米混合泳金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