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惦记到他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48 南方日报

  战神阿瑞斯之危言耸听

  邱江剑

  不怕你抢,就怕你惦记。

  奥运会上也是一样,谁是夺金热门大家心里都知道。这些热门有实力,所以不怕你来明抢,就怕那些突然杀出来的“黑马”。就像足球欧锦赛,不怕意大利队、西班牙队和英格兰队这样的球队拿冠军,就怕希腊队这样的“黑马”惦记着冠军。

  水上项目、击剑、网球和篮球历来都是欧美国家的强项。这和人种、传统有很大关系。所以在奥运会上,中国选手甚至亚洲选手在这些项目上都只是“陪太子读书”。

  其实这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现在我们这些项目比不上欧美,但是并不代表我们以后无法超越他们。前提是,我们要惦记着这些金牌。

  欧美人高大,所以他们打篮球讲求“入樽”,打网球靠大力发球,击剑靠臂长力大。中国人身材吃亏,但是我们有智慧,更懂得用技巧来击败对手。击剑是欧美人的自留地,但年复一年地受到了中国人的冲击。现在,中国人又来了,我们就是为了这块一直惦记着的奥运金牌而来的。

  这种不懈的斗志,最终能跑出“黑马”,让所有对手去换眼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