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澳联手优化新疆艾滋病防治体系 减缓传播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八月十一日电(记者安可)中国与澳大利亚两国专家今日在对中国新疆艾滋病预防与关怀项目进行评估时透露,由于拥有科学严格的艾滋病防治模式,新疆艾滋病防治体系得到优化,传播速度减缓。

  中国与澳大利亚两国于二00二年三月启动了新疆艾滋病预防与关怀项目,周期为五年,其目标是减缓新疆艾滋病传播速度,降低艾滋病对当地经济社会造成的不利影响。

  据了解,澳大利亚政府在项目启动后的五年内预计投入六千多万人民币,新疆当地政府也将分形式与实际配套两种方式,五年内投入资金二千多万元。

  中澳新疆艾滋病预防与关怀项目正在设计一张覆盖伊宁市、喀什地区、乌鲁木齐市所有乡镇、街道吸毒问题较为严重地区的针具交换网络,该网络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

  位于中国西部边疆的新疆一九九五年发现了首例艾滋病感染者,而现在,官方公布的数据称,新疆感染艾滋病的人数已达到了八千一百五十三人,艾滋病病人一百八十八例,死亡六十例,蔓延的速度是每年增加一千人左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