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吨未检鸡翅插翅难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00 东南快报
鸡翅来自巴西

  昨日凌晨,罗源县鉴江镇井水码头海域,一艘大型货轮悄悄地停泊在距离码头200米以外的海面上。

  几艘小渔船迅速靠近接驳货物,20多名早已在码头上等候的民工也围拢在码头边做好搬货的准备。

  接到群众举报后,罗源县公安边防大队、罗源鉴江边防所、霞浦东冲边防所分别从陆路和海路展开了堵截,百余吨来自巴西、无任何检疫凭证的冻鸡翅膀在运往福州途中被截获。黑夜来客行动诡异

  昨日凌晨3时许,一艘近30米长、深蓝色的大型货轮悄悄在离井水码头200米左右的地方停泊了下来。

  货轮一停稳,几艘停靠在码头附近的小渔船径直向大货船驶去,从货船上搬下一箱箱的货物。仿佛得到了某种信号,从10日晚就来到井水码头附近等候的4辆货车和一辆客车开始骚动起来,4辆货车开向码头,车上跳下20多名民工打扮的人。宁静的码头逐渐热闹了起来,人影交错来往于货车和小船之间,而小船则在大货船和码头间不停地穿梭。大货船黑夜里的神秘行动引起当地渔民的怀疑。边警水陆展开堵截

  上午9时许,接到群众报料后,记者立刻与罗源县公安边防大队取得联系,得知该大队和霞浦东冲边防所已经对这批可疑货车、货船展开堵截行动。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罗源县公安边防大队时,堵截行动刚刚结束,边防大队在城关查扣了一辆车号为闽AA872X的可疑货车,鉴江边防所在辖区内查扣了3辆可疑货车和一辆客车。

  据了解,9时30分,3辆车牌号分别为闽AA902X、皖J0133X和蒙M0507X的货车,一辆车牌号为闽AZ011X的客车在山路上被设卡的鉴江边防所官兵拦截,车上20余名民工打扮的人迅速跳车逃窜,由于对方人数众多,官兵只得先将车上的5名驾驶员暂时扣押。在调查中官兵得知,还有一辆货车已经驶离鉴江镇。边防所领导立刻向大队汇报,大队组织官兵在沿途进行拦截,终于在罗源县境内将另一部大货车查扣。所有货物运往福州

  据被扣驾驶员交代,5辆货车中有3辆满载鸡翅膀,所有的货物都将运往福州。

  林某谊是闽AA872X的驾驶员,他说,8月10日下午4时许,他在罗源县三道停车场待工时,一位40多岁罗源口音的妇女前来雇车到井水码头运货往福州。当晚7时许,林某谊及另外4名驾驶员在货主的带领下,驾驶各自的货车到鉴江镇井水码头,随后,一辆小客车也开到码头,车上坐着20多名前来搬货的民工。

  昨日凌晨3时许,一艘大型货轮驶到井水码头,可是受潮水的影响大船无法靠岸,货主只得雇请当地的小船接驳货物,然后由民工将货物搬到货车上。大船运送的货物都是纸箱包装的冰冻鸡翅膀,货量很大,民工一直搬到上午9时许,才搬了一半。冻鸡翅膀未经检疫

  大型货轮上有3名船员,根据船主提供的货单,该船一共运送了6423箱冰冻鸡翅膀,付货人地址是昌华香港国际有限公司,收款人为健宝食品有限公司。

  查扣的冻鸡翅膀为鸡全翅和翅尖两种,翅尖的包装箱上全部是英文,每箱的重量为24KG,生产日期2004年4月左右。鸡全翅的包装箱上除了英文外有中文标识,每箱重量15KG,生产日期2004年2月左右,产品来自于巴西。初步估计,该货船上运有百余吨的冻鸡翅膀。对于所有货物,船主无法提供任何检疫凭证和相关单据。

  目前,罗源县边防大队和霞浦东冲边防所以涉嫌走私将运送货物的船只和车辆进行查扣。边防大队将请有关部门进行检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