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力三轮车驶向“终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00 东南快报
这些三轮车很快就要成为“文物”了

  本报讯近期内,福州市区二环路以内及二环路以外的繁华路段将禁行人力三轮车。禁行后,福州市政府将会给人力三轮车车工提供相应的补助。

  昨日上午,福州市鼓楼区联运公司的46名人力三轮车车工被召集到公司开会。会上,该公司的经理郑华麟介绍说,10日上午,福州市交通局召集了全市11家经营人力三轮车的公司负责人,传达了福州市委常委会议关于福州市区禁行人力三轮车方案的会议纪要。

  根据方案,市区二环路(含二环路)以内、二环路以外的繁华路段禁止人力三轮车通行后,如果车工认为自身无法继续经营,可以主动上交牌证和车辆,政府将给600名持有正规牌照的人力三轮车车工以相应的补偿。目前暂定的补助办法为:每辆三轮车一次性补助9000元(对企业所属的三轮车车辆每辆补助6800元);补助车工半年的最低生活保障费用,每个月240元;政府以每辆1500元的价格收购三轮车车身。此外,如果车工属于福州市区户口,相关部门还将提供道路交通协管员的岗位供他们选择。

  有关人士透露,一旦车工同意政府的补助方案后,禁行三轮车的公告将于近期出台。之后,在禁行路段,交警、城市管理执法局等部门将收缴无牌证的人力三轮车,但对持有正规牌照的三轮车,一段时期内只予劝告,之后依法进行相应的管理。

  郑华麟说,昨日,该公司的46名车工均对政府的补助办法填写了“同意”。据他介绍,从10日下午开始,市区另外10家经营人力三轮车的公司也纷纷召集500多名车工召开会议,大多数车工同意政府的补助办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