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川200名“田秀才”成为中央电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00 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视窗8月11日电 张少强报道宁夏银川市永宁县为了切实解决农村“三农”问题,为农村改革和农业产业化发展带来生机,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并决定,在宁夏永宁县首次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目前,永宁县计划选送200名“田秀才”、“土专家”成为中央电大正式学员。

  “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由中央电大组织实施,依托全国电大系统,通过现代远程教育技术手段,用三年时间为农村培养一批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它采取开放式教育办学的形式,学员经过入学水平测试、审核后在中央电大进行注册,成为中央电大“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中的正式学员。根据农村农业产业化的需求,开设果蔬生产技术、特种动物养殖、农村行政管理等三个专业,计划在永宁县召收200名学员。原则上要求系镇45岁以下不具备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干部都要参加学习,每个村要有1~2名年龄在40岁以下的青年或具有种养技术特长的“土专家”或“田秀才”参加学习。同时,根据有关规定,学员在学习期间所有费用分别由个人承担50%、政府补贴50%。学员在修满规定课程考试合格后,由中央电大颁发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证书。

  据悉,永宁县为了把该计划作为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的突破口,要求各乡镇党委尽快确定和推荐适合人选参加学习,确定专人全程跟踪学员的学习情况,对学习中表现好的学员,列入后备干部队伍进行重点培养。学习结束后,可根据学员的实际情况,委任到村级重要领导岗位上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