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女航天员不只挑高中生 选拔工作近期不会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北京晨报报道,昨天,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表示:“中国女航天员的选拔不只限于高中生范围,只要符合条件,教师和哲学家也能成为选拔对象。”孙来燕同时表示,选拔工作近期不会开始。

  孙来燕是在双星计划“探测二号”卫星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述信息的。他表示,中国女航天员的选拔计划已在日程上,合格的航天员同时也是精通各项技术的专家,只要是优秀人才,选拔的范围就不受限制。

  在新闻发布会上,“探测二号”卫星总设计师张永维透露,“双星计划”中的一些技术经扩展后,将应用于“嫦娥工程”。张永维说:“目前,中国与国际上联网的统一跟踪测量系统将用于‘嫦娥工程’;同时,‘探测二号’卫星上运用的热控技术,也将用于该工程。”

  据悉,如果进展顺利,中国“嫦娥一号”2007年前奔月的时间表将会提前。而刚刚与“探测一号”顺利会师的“探测二号”卫星将在两个月后结束“见习期”,正式上岗。(梁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