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玉米”产自茂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当地工商局查封一家假冒罐头制造厂,封存了12万罐假罐头

  新快报茂名讯(辛文)工人在污水横流的生产车间内大造“泰国玉米”和“美国青豆”?日前,广东茂名市工商局茂南分局执法人员依法查封了茂名市金塘镇某食品有限公司,对其加工生产的假冒泰国、美国的玉米、青豆、菠萝等罐头共12万罐实行封存,并查扣了其中的5.5万罐。

  据了解,该公司设在茂名农垦机械厂内,设有罐装车间、包装车间、仓储地和粟米罐洗场等。工商执法人员在厂内看到,成品包装车间堆积着大量假冒产品,一种是粟米粒,包装标识上的内容是“泰国超甜粟米粒”,制造商为海昌食品有限公司,厂址是广东普宁梅林工业区,原产地泰国;第二种粟米粒商品名为“金牌帆船牌粟米粒”,印有中国总代理:广州傲东食品有限公司和“泰国制造”等字样;第三种则是标示品名为“地扪玉米粒”的罐头,还赫然标着原产国美国等字样。

  执法人员还发现,还有一种名为“天坛牌”青豆罐头,竟然标上“中华人民共和国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监制”等字样。据调查,这家公司加工生产的粟米罐头的原料(粟米)是从茂南区金塘、镇盛等镇的农民手中收购来的,并非美国、泰国的原料,所谓“泰国制造”更是子虚乌有。不仅如此,连生产日期也是假的。

  据工商执法人员介绍,该公司的生产场地十分简陋和混乱,卫生状况令人忧虑,车间污水横流,堆放在地上的不少罐头布满苍蝇,令人作呕。这家生产罐头、涉及人民生命安全的食品加工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竟然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生产人员没有工作服、手套和口罩,更没有健康证,有的男性员工甚至赤裸着上身干活。目前,该公司已被勒令停止生产。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