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莞一劫车团伙竟劫警车,被重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东莞讯(记者 刘恒斌 任雄伟 通讯员 王创辉)一团伙专门持枪抢劫高档轿车,在被治安队员盘查的时候,竟然劫走两辆警车,记者昨日了解到,这个团伙9名成员被东莞市中级法院分别判处无期徒刑及11年有期徒刑不等。

  以撞车手段持枪抢劫高档轿车

  2003年12月6日凌晨,赖某枝驾驶小轿车给王某中等9人送来猎枪一支、六四式手枪一支、钢珠手枪一支及砍刀等作案工具。被告人陈某平驾驶一辆本田小轿车负责把风,赵某保等6人则驾驶面包车携带枪支及砍刀负责作案。

  在东莞市立新村莞长路段,王某中打电话通知赵某保等人,要他们抢劫路旁的一辆亚洲龙小轿车。赵某保随即驾面包车故意碰撞该小轿车,并持枪将下车查看的被害人李某押上面包车,将李身上的财物洗劫一空,被劫财物总价值60余万。宋某解则驾驶被劫的小轿车逃离现场。

  狗急跳墙竟抢警用车辆

  赵某保驾驶面包车逃跑时,由于右前轮爆裂,停靠马路边被巡逻经过的治安队员上前盘查。为逃脱,赵某保等人分别持枪冲下车威胁治安队员,6人抢劫了两辆警用摩托车后往长安方向逃跑。

  此时宋某解得知事情败露,将抢来的小轿车弃置在东莞市东城区东泰花园路边后逃跑。而赵某保等3人逃至东城区某高级中学附近时,又持枪抢劫了一辆皮卡车。逃至长安镇沙头后,将该车弃置在马路边。案发后,公安机关根据线索抓获参与作案的所有团伙成员。

  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赵某保等8人结伙持枪劫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被告人赖某桉违反法律规定,擅自持有枪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依法应予惩处。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