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个社会防控体系将在沪建成 公共场所拟设探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香港《文汇报》11日从上海发回的报道称,仿照西方一些国家的做法,为防范社会犯罪和秩序混乱,内地首个社会防控体系将在上海建成。

  报道称,根据该体系设置,上海将在部分公共场所及重点领域安装监视探头,实行全天监控。在未来4年内,上海杨浦区将花费数千万元,在上海率先建立起该“社会防控体系”。

  据悉,该体系将在重要公共场所布设探头,探头摄像半径为300至400米,呈环状360度旋转,24小时全天候实时监控。遇到突发情况,即启用人工监控全方位跟踪目标。

  率先建立该体系的上海市杨浦区将在重要路口、重要场所例如大连万达广场、轮渡口、车站、地铁等安装200多个监控探头。除了高校林立的杨浦区,上海另外一个商业网点遍布的区域徐汇区也在作此尝试,并且相关进展迅速。

  报道还援引上海市杨浦区信息委综合管理科科长邵波的话称,社会防控体系的建立,主要适应治安管理、城市管理以及防台防汛等方面的需求。遇到治安事件,它还能起到取证的效用。

  报道称,该套防控体系将公开对外招标,目前,相关方面正在起草招标书。(李伟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