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钱运录调研时强调抓紧解决“三个基本”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1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8月11日,贵州省委书记钱运录到惠水县摆榜乡检查扶贫开发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在我省贫困地区,抓紧解决好群众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基本增收门路、基本素质这“三个基本”问题,是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科学发展观,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体现。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切实加强领导,抓紧抓好。

  11日上午,钱运录和省委常委、秘书长庹文升又来到了他们的扶贫联系点———惠水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县摆榜乡。一到乡里,钱运录就沿着村间小路,实地察看扶贫开发工程建设情况,先后走进陈音燕、王遥匀、王民吉、王顺祥、王明文等10多户贫困群众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

  今年以来,摆榜乡实施了903户贫困群众的茅草屋改造工程,其中,783户改建、120户新建。钱运录认真察看了集中连片的茅草屋改造示范点,又深入村寨查访了一家一户的改造情况,实地了解建筑质量和工程进度。他说,搞好茅草屋改造,是解决贫困群众生存条件的大实事,必须确保质量。要从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需要出发,配套搞好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搞好养殖场地、卫生场所和环境绿化,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实。

  秋收秋种在即,钱运录十分关心群众的收成。走进地里,钱运录与正在劳动的王明燕等村民亲切攀谈起来。王明燕告诉省委书记,她们春天收获的脱毒马铃薯亩产达到了1500多公斤,增产一倍多。尝到了甜头后,她们7人又承包了别人的5亩地,用来种植秋洋芋。今年全乡种植了2250亩杂交玉米,长势喜人。钱运录来到套种花生、绿豆的玉米地里,满眼是颗粒饱满的玉米棒子。他十分高兴地说,推广脱毒马铃薯和杂交玉米,多品种地发展粮食生产,是解决群众吃饭问题的好路子。要树立大粮食观念,多渠道、多形式确保粮食安全。得知摆榜乡部分水稻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病虫害,钱运录来到千亩连片的稻田里,仔细察看谷穗病情,要求进一步加强水稻后期田间管理,继续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做到丰收不到手,管理不放松。

  调研中,钱运录认真听取了摆榜乡党委、政府的工作汇报,称赞他们带领群众认真抓好“三个基本”的落实,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特别是在粮食生产、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群众基本素质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今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可望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他希望乡里的干部要继续发动群众围绕解决“三个基本”问题,树立自强自立、不甘落后的观念,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加快改变贫困面貌。

  钱运录强调,抓好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基本增收门路、基本素质这“三个基本”问题,是省委、省政府把中央推进新阶段扶贫开发的方针政策与我省贫困地区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出来的行之有效的扶贫开发路子。解决好“三个基本”问题,既是当前的紧迫任务,又是长期的战略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解决“三个基本”问题,加快贫困地区发展步伐,作为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科学发展观、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实际体现,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抓紧抓好。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机制,把解决“三个基本”问题作为一个相互联系、相互促进、不可分割的整体,统筹兼顾,综合推进,锲而不舍、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各项工作。当前,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各项农民增收措施的落实,抓紧扶贫资金和项目的落实,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同时,要超前谋划、精心准备,为推动贫困地区明年更快更好的发展打好基础。

  参加调研的有省扶贫办、省建设厅、省水利厅负责同志。

  作者:万群 来源:贵州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