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说,我说,大家都实话实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15 南方日报

  “你说,我说,大家都实话实说”

  长安论坛甫开讲受到应届毕业生欢迎

  本报讯(记者/钟起龙 通讯员/长宣)“长安有自己的‘实话实说’节目了!”昨日,笔者从长安镇有关部门了解到,经过两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筹备,长安论坛第一期已于7日下午在长安图书馆顺利开讲。这种主题论坛通过不同的主题和平等对话的形式,为政府和群众之间架起一座互相沟通的桥梁。今后,长安论坛将每两个月举办一次。

  嘉宾与应届毕业生谈就业

  首届长安论坛由镇宣传办和团委联合主办,围绕“如何走向成功——长安镇应届毕业生就业对话”的主题开讲。有近百名应届毕业生与5名嘉宾一同对话。

  据介绍,受邀的5名嘉宾中,有政府官员,有本地知名民营企业家,也有医院院长和外资企业负责人。嘉宾们有的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有的则讲述了自己的用人标准,他们用深入浅出的论述来讲事实,说道理,引起应届毕业生的共鸣。

  据镇宣传办主任陈伟文称,长安经济和社会的持续发展,不断为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但是,随着长安应届毕业生人数不断增多,社会和经济管理对人才标准的提高,加上长安应届毕业生必须面对全国各地人才的竞争,因此,该镇应届毕业生就业面临严峻的考验,机遇与挑战并存。

  经过长达2个小时的对话和讨论,当主持人宣布论坛结束时,仍有谈兴尚浓的大学生往台上递纸条,希望得到嘉宾的回答。

  论坛每两月举办一期

  据了解,首届长安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百名学子对论坛采取嘉宾与应届毕业生直接对话的方式感到满意。一名大学生说,论坛办得有点像央视的“实话实说”,政府官员、知名企业家用拉家常的方式交谈,而不是空洞的说教,令人倍感亲切。

  据了解,长安论坛将每两个月举办一期,话题将根据社会热点和群众关心的内容而定。具体由镇宣传办牵头负责,每期都会根据主题内容邀请一些专家和群众参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