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完整诠释“没有任何借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17 光明日报
  曹庆宁

  “没有任何借口”完整了!

  “没有任何借口”的完整,来自于凯普的新作《自驱力》。

  享誉全球的《没有任何借口》是凯普较早的著作。在创作《没有任何借口》时,凯普仍沉湎于西点军校给他所带来的巨大荣誉中,用“血气方刚”一词形容不为过。因而,《没有任何借口》总体予人以阳刚有盛而阴柔不足之感。

  在又经过许多商业生涯及深入思考后,凯普对西点军校“没有任何借口”的精神得以更深层次的挖掘,也因此补足了“没有任何借口”的未尽善尽美之处。这就是《自驱力》!一部对“没有任何借口”最佳的阐述与拓展之作!

  在《自驱力》中,作者赋予了责任以更高级的含义,对“没有任何借口”的执行精神作出了更深层次的解剖,并将之完善了———作者发现,责任与执行的精神,更多地是一种制度。制度毕竟是表象的东西,制度之下是什么?是人!惟有将“没有任何借口”的精神人性化,执行精神才能被最好地实行!

  当作者将目光从制度转向为人性化的时候,凯普的这部巅峰之作———《自驱力》也就应运而生了!在《自驱力》里,我们看到,每一位执行者,他都需要人性化的职业精神,而这种精神就是“自驱力”!

  “自驱力”是比“自动自发”更具有内心力量的员工精神。在“自驱力”驱动下的员工,能自己让自己跑起来,他们对待工作的态度是百分之百的投入,对工作有一种非做不可的使命感,并且不计较任何报酬。

  长期以来,困扰企业的不是员工的技术和技能问题,而是工作精神问题。《驱动力》在如何挖掘员工内心的潜力、如何让员工自己跑起来上,进行了新颖而具有震撼力的阐述,是一本完美的企业员工培训读本。
《自驱力》 [美]凯普著蓓蕾译 中国工人出版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