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组织声称对欧洲“流血战争”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17 海峡网-厦门日报

  据新华社电涉嫌制造“3·11”马德里爆炸事件的“基地”组织欧洲分支机构“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10日声称,他们对当天发生在伊斯坦布尔市的两起爆炸事件负责,并称这是对欧洲“流血战争”的开始。

  “马斯里旅”当天在一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对伊斯坦布尔的第一轮袭击只是欧洲各国首都将面临的一系列袭击的开始……每一个欧洲人今后都将会遭受到伊拉克和巴勒斯坦人所遭受的苦难。”

  “马斯里旅”曾于7月28日声称将对欧洲发动“血战”。该组织10日说,之所以针对欧洲发动袭击,是因为欧洲国家没有回应本·拉丹的要求,“把提议转化为行动”。今年4月15日,“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在一盘录音带中宣布将对那些从阿拉伯国家撤军的欧洲国家实行为期3个月的单方面停火,但美国和以色列不在此列。

  10日凌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市内两家旅馆几乎同时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自第一次出现起就自称是“基地”组织欧洲分支之一,但没有得到西方国家反恐专家的证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