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行人违章死亡第一案”昨公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据《法制晚报》报道,新交通法实施后“全国行人违章死亡第一案”昨天上午在宣武法院公开审理。

  原告方的代理律师认为被告人刘某在这起交通事故中存在重大过失。首先刘某在距离曹某100多米时就看到了她,却在距离20米时才采取紧急制动;根据北京市机动车检测场的检测记录,可以证实刘某驾驶的机动车安全性能不合格;第三,刘某违反了交通安全法,刘某的汽车尾气排放量在1000cc以下,却在排放量1000cc以上的车道内行驶。被告律师认为,表明排放量的交通标志只是指示性标志,地方规定而已,而不是国家正规标志,也不是禁止性标志。刘某违反的只是地方性的规定,而曹某是违反了交通法。

  辩论后双方均不接受调解,故本案将择日宣判。案情回放

  2004年5月9日晚上8时55分,行人曹女士步行进入宣武区南二环主路,由北向南横穿马路,此时刘某驾驶“奥拓”牌小客车由东向西行驶,撞倒了曹某致其当场死亡。交管部门经现场勘查判定:该女子穿行二环主路属于违章,但奥拓司机在最内侧车道行驶亦属违章,应负同等责任。

  曹某的丈夫、母亲将司机刘某告上法院,索赔近24万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