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问答实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雅典奥运会大幕即将拉开,中国运动员已经作好准备,蓄势待发。

  今天中午11时,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了中国代表团抵达雅典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李富荣、何慧娴、肖天、崔大林联袂出席了发布会,在全面介绍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情况后,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记者:我是巴西一家报纸的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我知道在南美洲多支代表团当中至少有22名运动员是通常你们所说的“海外军团”,其中主要是乒乓球运动员,请问您对此怎么看。第二个问题是,这次中国代表团出征奥运会,从政府还有赞助商方面提供了多少资金?

  李富荣:我们中国有一些比较高水平的项目,能够带动这个项目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发展,我觉得这是件好事。

  何慧娴:第二个问题我来回答。由于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我们已经跟国际奥委会签订了一个联合市场开发的合同,所以关于中国奥委会对奥运会的市场开发,我们在2001年的6月30日之后就不能独立进行了。不过,根据与国际奥委会的合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和赞助商可以继续对中国代表团进行支持。

  第一天肯定有金牌

  记者:今年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第一枚金牌可能出自女子手枪,请问您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另外,本届奥运会上乒乓球的比赛规则有了一些变化,这可能对中国队的参赛有不利因素,所以想请问您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肖天:第一枚金牌在14日,14日我们射击有两个项目,另外我们还有女子举重、跳水等项目。14日我们有5个项目有获得金牌的可能。是不是第一枚金牌就能够由女子射击队实现,关键还要看运动员的临场发挥。我们所有的运动员都已经蓄势待发,我相信14日这一天中国体育代表团一定能够获得金牌。

  李富荣:关于乒乓球的规则修改,这几年乒乓球比赛规则修改方面是比较频繁的,但我总体上认为这个规则的修改是有利于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有人说“规则的修改是针对我们中国队的”,我不完全赞同这种说法。因为真正高水平的项目和运动员,他是不会因为规则的修改而影响他的比赛水平。规则的修改对每个人来讲要求都是对等的,标准都是一致的。

  记者:我是法新社的记者,根据我了解的信息,这次中国代表团的女运动员人数几乎是男运动员的两倍,能否解释一下这个现象?

  李富荣:中国代表团确实是女运动员比较多,而且是高水平的女运动员比较多。我想这个原因还是比较多的。也就是说我们中国人的身体素质方面来讲,男的和女的来讲,我们男的和欧美人的身体差异大一点,女的相对来讲小一点。

  还有男运动员和女运动员比较来讲,在平时的训练当中女运动员比较好管理,我们女运动员还有一些东方女性能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传统美德。还有更重要原因,就是我们在训练方法和手段方面,我们由男的来帮女的来做,我们很多项目都能做到这样,比较有优势。

  不单靠女将打天下

  记者:长期以来,你们的目标一直是在北京奥运会上成为排在第一位的体育强国。我想问的是,你们是不是完全会依靠女运动员来达到这样一个目标?

  李富荣:这位先生提出来的问题,我今天第一次听到,从来也没有人说过我们要在2008年奥运会上排第一。男女运动员的水平问题,我想还是要争取我们各项目能够平衡发展,我们也希望更多的男运动员能够在世界大赛上取得好的成绩。

  记者:我来自华盛顿邮报,首先我想请您再明确一下中国代表团原来提到的竞赛目标,是不是在第二集团中列第一位?另外,刚才您提到如果在某个项目当中有两个运动员竞技水平相似,就会考虑到选择年轻的运动员来参加比赛,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2008年培养后备力量。您能不能举一个这样的例子?

  李富荣:我们总的目标还是争取第二集团的前列。至于年轻运动员老运动员参赛问题我可以给你举几个例子:上一届悉尼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孔令辉他这次就没有能够参加单打比赛,我们另外一位年轻选手、今年21岁的王皓顶替他参加单打比赛。我们就是这样衡量的,这两位运动员水平相差不多,但是我们还是放弃了孔令辉。另外,我们还选择了16岁的小将郭跃取代了悉尼奥运会乒乓球女双冠军选手李菊。特派记者陈伟胜本报雅典8月11日电(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