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艾滋孤儿”多于7.8万 社会理解亟待加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报道,昨天,中国首个艾滋病致孤儿童夏令营举行了开营仪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宣布,截至2001年,中国大约有7.8万名艾滋病致孤儿童。

  担任亲善大使13年的罗杰·摩尔爵士对中外记者说,他从中国媒体上得知该夏令营的孩子被北京许多学校、招待所和宾馆拒绝,他对此感到气愤和无法理解。他说:“这种拒绝是我们社会无法接受的。”

  这位曾在《七海游侠》中扮演西蒙·坦普拉和在007系列影片中扮演特工詹姆斯·邦德而闻名的国际影星强调说:“艾滋病通常只会通过针头注射和性滥交传染,不可能通过肩并肩和握握手等接触而被感染。”

  这位亲善大使说,对抗艾滋病将是一个长期过程,希望媒体大力帮助,消除各种障碍。(苏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