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天吃南瓜 皮肤变金黄 一名糖尿病患者用南瓜治病导致皮肤黄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3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梁朗然 通讯员杨贵轩)一位60多岁的糖尿病患者每天吃一个南瓜,以为这样可以治好糖尿病,结果半个月后导致身上皮肤变得和熟透的南瓜一样的金黄色。据接诊的专家称,因大量进食南瓜而导致皮肤出现严重黄染的病例在临床上很罕见。

  据患病阿伯的女儿称,阿伯姓廖,今年68岁,从化市人。廖阿伯患糖尿病多年,半个月前,他听朋友介绍说吃南瓜可以治疗糖尿病,他便开始大量进食南瓜,每天一个,每餐只吃南瓜不吃另外的饭菜,现已连续吃了半个月。

  连续吃了8天南瓜后,阿伯的皮肤就开始慢慢地出现了黄染,这几天他的皮肤颜色竟和熟透了的南瓜的颜色一样,阿伯看到自己的皮肤越来越黄,以为自己得了什么怪病。

  昨日上午在女儿的陪同下他来到广州友好医院就诊。据该医院内分泌科专家黎天鉴介绍,阿伯患有糖尿病,经检查,导致阿伯皮肤黄染的不是肝、胆、胰等胆道系统疾病引起的。后来经细致询问才得知,原来阿伯听说南瓜能治糖尿病,每餐都进食了大量的南瓜。病因就是他大量摄入南瓜后,南瓜的色素在他体内无法正常代谢,而沉积于皮肤导致皮肤黄染。他说,因大量吃南瓜出现皮肤黄染的病例在临床上很罕见。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皮肤科主任赖维告诉记者,这种现象是由于外界因素导致的皮肤变色。通常比较多见的是患者食用橙子和胡萝卜过多,导致皮肤变黄。另外服用中药也会引起这种现象,一些病人的皮肤会变黑甚至变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