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建与经济互动 余庆整合组织资源推进农业产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36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余庆县围绕党建与经济联动联抓的思路,切实找准结合点,着力整合组织资源,以“专业化、示范化、信息化、组织化”推进农业产业化。

  在以专业化推动产业化方面,该县在巩固县委党校主阵地的基础上,又于西南农业大学、江苏无锡市委党校、深圳经理进修学院建立了培训基地,近两年来,投入培训经费240余万元,举办培训班56期,培训党员干部5600人、农村能人6800余名。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在以示范化推动产业化方面,该县出台了“放活科技人员、放活机关人员、放活生产要素”的“三放活”优惠政策,鼓励科技人员、机关人员留职带薪到农村建基地、办企业,引种搞试验,租地做示范,全县36名“三放活”干部共开发“四荒”852亩,创办产业基地26个,营销企业3个,年创产值282万元。

  在以信息化推动产业化方面,该县建立了21个专业技术协会,培养经纪人1500余名,落实中药材、果蔬、优质米等订单8000余吨,网上销售获利80余万元。

  在以组织化推动产业化方面,该县大力兴办市场开拓型、中介服务型、产业经营型、优势转化型等经济实体,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提高组织化程度,服务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

  眼下,该县基本形成了产业化镇、专业化村、基地化组、示范化户的发展格局,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农民群众的物质基础。

  作者:王晓云 余昌旭 来源:贵州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