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用扬鞭自奋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38 贵州日报

  每天清晨,总会有一位满头银丝的老人活跃在省老干活动中心的门球场上。她就是87岁高龄的离休干部———何颖。

  离休后,何老进入贵州老年大学,开始系统学习我国传统的书法和国画艺术。在何老孜孜不倦的追求下,她的书画技艺提高很快,其作品紧紧把握时代脉搏,充满了灵气与激情,先后获得全国烟草系统老干部书法比赛三等奖等荣誉。

  十多年来,何老一直担任着贵烟老年门球队的队长。除每年参加省、市组织的门球赛之外,还参加了江西“庐山杯”、洛阳“牡丹杯”等全国性门球邀请赛。

  2002年8月,何老个人出资5000元,举办门球邀请赛。这次邀请赛共有来自省内外的20支球队参赛,同时还举行了书画展、摄影展,为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与此同时,何老还积极资助失学儿童重返校园。1997年,何老向修文城关镇杨寨村小学的邓梅、杨祖乾两位儿童一次性捐助了2至6年级的学费1160元,使这两名辍学的孩子重新回到了教室。1998年何老又再次资助张欣、雷朝阳两名儿童2至6年级的学费1200元。2002年9月,这四名儿童中有2名升入了中学,每年需学费800元,何老又一次慷慨解囊,继续为他们提供学费。

  何老不仅从经济上关心贫困学生,而且还十分关注他们的思想情况。她经常与孩子们通信,了解他们的学习、健康和思想情况。

  每逢贵阳烟厂和市西社区进行助贫募捐活动时,何老总是不待动员就提着大包小包的棉被、衣物来捐,并且每次都会拿出一两百元表示心意。1998年,长江流域发生严重水灾时,何老不仅带头捐了500元,还抱来了家中没有舍得用的被子、床单和数十件衣物。

  正是由于何老积极投身各种公益活动的感人事迹。2004年“七一”前夕,何老再次被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局评为全省老干部先进个人。

  作者:张静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