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当英雄女警官任长霞之歌响彻大江南北之际,另一位英雄警察的名字——冯尚益也在南粤大地广为传诵。

  任长霞与冯尚益,一北一南,一远一近,但他们身上有很多共同之处。他们都是光荣的人民警察,一心为民保平安;他们都是优秀的共产党员,鞠躬尽瘁、无私奉献;他们都与老百姓打成一片,深受群众爱戴;他们都因公殉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献出了生命。他们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立党为公、执法为民的先进典型。

  远学任长霞,近学冯尚益。冯尚益不仅是广大公安干警的楷模,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学习的榜样。

  爱岗敬业尽忠职守。冯尚益从警17年,与同事一起共破获了3000多宗刑事案件,打掉近百个犯罪团伙,被人誉为“光头神探”。我们要学习他这种崇高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淡泊名利甘奉献。冯尚益在基层一干就是17年。他对业务精益求精,对名利却从不计较。们要学习他这种高尚情操,乐于奉献、淡泊明志。

  嫉恶如仇无惧色。为了人民的利益,他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令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紧要关头他总是临危不惧,置生死于度外。我们要学习他这种英雄气概,敢于迎难而上。

  充满爱心乐助人。他为人清正廉洁,刚正不阿,对歹徒决不手软,对群众情深似海;对自己朴素节俭,对别人乐善好施,经常掏钱接济困难群众。我们要学习他这种优良品德,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民排忧解难。

  广州是一座英雄辈出的城市,一个个时代英雄,为云山珠水增添了光彩。冯尚益是广州近年来在执行公务中英勇献身的又一个民警,他用自己短暂的一生,为我们树立了一个人民警察、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我们要以这些英雄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精神和情操,转化为巨大的工作动力,为加快广州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