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赖斯在侮辱国际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41 南方都市报

  “赖斯在侮辱国际社会”

  伊朗外交部长指责美国施加核查压力

  据新华社电 伊朗外交部长外卡迈勒·哈拉齐10日表示,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康多莉扎·赖斯把自己的观点强加于国际社会,这是“对国际社会的侮辱”。

  哈拉齐在伊朗电台发表报告指出,赖斯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自己的观点,但她却试图把这种观点说成是国际社会观点。

  赖斯8日说:“我认为,国际社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终于对伊朗的活动表示担忧和怀疑。”

  哈拉齐说:“赖斯的话是对国际社会的一种侮辱,其目的从一开始就很明显。他们希望借此向伊朗施加压力,阻止伊朗得到这种技术用于发电。由他们(美国)替国际社会作出判断不合适。”

  哈拉齐说:“现在应该由国际社会中的其他国家来决定,看他们是受到美国影响、成为它的工具还是依靠法律和技术来作出判断。”

  国际原子能机构官员10日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伊朗发现浓缩铀少量存在,但伊朗方面称类似材料乃是黑市购买的机器上带来,这种说法无从完全证实。

  伊朗曾否认提炼浓缩铀,而美国指责伊朗提炼浓缩铀用来研制核武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