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玻利维亚、秘鲁和巴西加强经贸一体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48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8月11日电(记者王露)玻利维亚总统梅萨、秘鲁总统托莱多和巴西总统卢拉11日在三国交界处聚首,分别为两座边境桥梁举行剪彩和奠基仪式,并共同签署有关加强三国间经贸一体化的协议。

  卢拉和梅萨首先为已经建成的连接玻利维亚西北边境城市科比哈和巴西边境城市巴西雷亚的“友谊桥”举行了剪彩仪式。随后,托莱多和卢拉为巴西阿克里边境河上的“一体化桥”奠基。这座桥将在一年内竣工,将成为连接巴西阿西斯城和秘鲁伊亚巴里城以及两国内地省份的重要纽带,方便秘鲁和巴西间的贸易物流和人员往来。

  此外,三国领导人还分别签署了有关加强国家间自然资源和环境方面的科学技术合作和放宽公民入境限制的协议,以加强亚马孙地区国家间的经济贸易合作和一体化,共同保护该地区的生态环境。

  卢拉认为,这次聚会是“玻利维亚、秘鲁、巴西三国历史性联合”。梅萨则表示,秘鲁、玻利维亚和巴西将“肩并肩地创建一个我们所共同梦想的南美国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