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岳阳政协委员起诉长沙《禁摩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0:0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8月11日讯(记者李凌)“我不是因罚了我的款而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而是为了十几万摩托车主和百余家摩托车生产企业。”今天下午,岳阳市政协委员、民革党员刘铁山激动地对记者说。此前,他以长沙实施的《禁摩令》违法为由诉之法庭。

  2004年7月12日,刘铁山驾驶一辆证照齐全的两轮摩托,经过长沙市湘江一桥时,没见到任何禁行标志,一名交警却以违法闯禁区为由,对其开具了《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要处罚200元。刘铁山说:“我证照齐全,摩托车又悬挂了号牌标志,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上路行驶的要求,既然是国家行政机关允许我上路,为什么不能行驶呢?”

  刘铁山的代理律师认为,根据《行政许可法》第8条“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取得的行政许可受法律保护,行政机关不得擅自改变已经生效的行政许可。”被申请人以设禁区方式实施的擅自改变申请人依法行驶的行政许可,是违反《行政许可法》的无效行为。再则,该路段并无“禁区”标志,所以不存在“闯禁区”。

  刘铁山说:“《禁摩令》除了违反《行政许可法》外,还违反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制定地方性法规草案和规章办法》‘政府起草法规、草案、规章,凡内容直接涉及广大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应举行听证会’的规定。”

  刘铁山手持《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A-03缴纳诉讼费用通知》告诉记者:“目前此案已被法院受理,我希望能够得到公正的审判,依法维护所有摩托车主的切身利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