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语道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0:0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渣土车频频闯祸,如今又从4岁孩子的身上碾过。白天,在交警的眼皮底下都有司机违章行驶,何况是惯于在晚间出没的“庞然大物”。该怎样管理八小时以外的“马路杀手”,仅靠自律显然是不够的。———芒草(长沙)

  从前是鼓励加班加点、带病坚持工作,现在开始强迫带薪休假,这的确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只是,什么时候广大农民工法定节假日休息的权利能得到保障,那才是更广泛意义上的以人为本,毕竟农民工也是人,且人数比公务员要多得多。

  ———刘年兵(长沙)

  都说火车站是城市的名片,但长沙火车站周边却总有许多丑恶现象。许多报道把它归结为体制问题。其实,真正的问题应该在于政府部门能否排除利益关系。

  ———佚名

  广东某地工人竟戴防毒面具生产食品,真是旷古奇闻。如此视人民生命如草芥的生产厂家,各职能部门应加大力度,严肃整治,对违法人员实行重处。俗话说“病重下猛药”,彻底根除惟利是图、谋财害命的违法行为。让人们买得放心,食得安心,这才是良性的商品社会。

  ———吴小荣(永州)

  长沙市政府采购中心规定,对2004年至2006年行政事业单位公务车辆定点维修,作出必须到15个一类机动车辆维修企业维修的决定,否则不报修车费用。此举想必是从节约行政成本、杜绝腐败源头考虑的,但是15个维修点承担了全市上百家行政事业单位的几千台公务车维修,是市场经济体制下应有的行为吗?有没有可能发展成新的垄断?其“合理合法”的外衣下,腐败是否会以更隐蔽的方式变本加厉地产生?

  ———李欣(长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