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声称对欧洲“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0: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一个自称与“基地”恐怖组织有联系的武装组织在8月1日给伦敦一家报纸发去声明,要求意大利政府在15天内撤走伊拉克境内的所有士兵。目前共有2700名意大利士兵派驻伊拉克,占联军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这个名叫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组织在随后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位于罗马和意大利其它城市的分支已经做好准备,在本月15日期限过去之后发动袭击。”声明还威胁意大利民众:“你在家也不会感到安全。”

  10日,该组织宣布对伊斯坦布尔两家酒店发生的爆炸事件负责,并称这是对欧洲“流血战争”的开始。

  该组织当天在一家阿拉伯文网站上发表声明表示:“对伊斯坦布尔的第一轮袭击只是欧洲各国首都将面临的一系列袭击的开始。对于居住在欧洲,包括伊斯坦布尔和罗马,以及其它亲美国家的人,我们要让他们永无宁日,就像伊拉克和巴勒斯坦的民众一样。”

  另外也有一个库尔德组织声称对伊斯坦布尔爆炸案负责,目的是为了报复最近土耳其军队在东土耳其对库尔德游击队的袭击。(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