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宗教节日恰逢武装分子要求意大利从伊拉克撤军的最后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0: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意大利官员10日表示,针对武装分子的恐怖袭击威胁,当局决定将在8月15日的天主教圣母升天节这一宗教节日期间,加强对威尼斯、佛罗伦萨和罗马等著名旅游文化城市的保安措施。

  安全警戒调至最高级别

  据报道,意大利内政部已经在9日向各地省督府和警察局长发出通知,要求在15日把安全警戒调高至最高级别。而15日同时也是伊斯兰极端分子要求意大利从伊拉克撤军的最后期限。

  托斯卡尼警察总局发表声明表示:“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我们需要对文化名城包括佛罗伦萨加强安全保护措施。”声明表示,当局将对历史文化名城的著名景点和人流密集的露天广场特别加强保安。

  意列出可能遭袭的景点

  自从“9·11”事件以来,意大利内政部已经列出国内可能遭袭的旅游景点,并且派出大约4000名士兵驻守予以保护。威尼斯圣马克广场和罗马斗兽场等著名旅游景点是当局重点保护对象,此外机场、火车站和发电厂也受到特别保护。

  许多意大利民众计划在本周末休假,充分享受这个假期,而意大利安全部门人员不但不能休假,还需要严阵以待,防范恐怖袭击。

  据报道,位于罗马中心的梵蒂冈早已加强安全措施,包括全日运行的金属探测器以及重兵把守,导致梵蒂冈博物馆和圣彼特教堂的游客大排长龙。(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