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金山区试行公务员诚信考核 与奖金晋升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上海市金山区3000名公务员在沪率先实行诚信考核。政令不通、作风不正、工作不力、形象不佳、纪律不严等都会被记入诚信服务档案,并作永久性的记录,个别失信行为情节严重的,将给予处罚。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金山区人事部门介绍,为了提升公务员素质,加强管理,金山区确定了新的公务员考核机制,将原来单纯的一年一次的述职考核变为履职考核、绩效考核和诚信考核三大考核相结合的考核体系。其中履职考核是基本分100分,绩效考核和诚信考核则实行加分制和扣分制。

  具体的考核办法实行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突出平时考核。其中,履职考核分为年中、年终考核;绩效、诚信考核随事随记。其次是领导考核与群众考核相结合,突出领导考核。

  为了激励优秀公务员,考核结果直接与奖金及晋升挂钩,改变过去按照职位系数决定奖金额度,与考核脱钩的考核方式,实行优秀者重奖、一般者少奖、平庸者不奖。连续被评为优秀的公务员,经过一定次数后,奖金系数将会上升;而考核不称职的,将降低奖金系数。

  上海市人事局公务员处处长徐锦林指出,公务员代表的是政府,政府是诚信的政府,所以公务员也一定要讲诚信,金山区将诚信纳入公务员考评体系的意义非常重大。(李硕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