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人爱吃 北京人好穿 上海人买房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1:10 武汉晚报

  据《新闻晨报》报道 市统计局日前就今年上半年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居民的消费支出进行数据分析和比较,发现京沪穗三地在“吃穿住行”上的花费各有特点:广州人最喜欢吃,北京人最舍得穿,而上海人在买车、买房方面花的钱最多。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大城市的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7836元、8513元和8839元,比去年同期上涨11.3%、14.9%和13.6%。

  从三地花费在吃上的费用看,广州最多。今年上半年,广州居民的此项支出为2554元,高出上海223元,高出北京600元。其中广州居民在外用餐的支出占全部食品支出的35.5%,而上海和北京分别为27.2%和26.6%。最近几年,三城市中花在衣着上面费用最多的一直是北京。今年上半年,北京衣着支出人均已达520元,同类支出最少的是上海,为431元,广州为469元。

  而上海人花在居住上的支出较多。上半年,上海居民家庭人均居住类支出为669元,其中住房类支出为339元。在交通类支出方面,从今年起,上海也位列第一,主要原因是购买汽车等交通工具支出增多。上半年,上海居民家庭人均交通类支出为504元,北京和广州则分别为348元和316元。

  (李艳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