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流行“职业罗密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1:10 武汉晚报

  《扬子晚报》消息 据美国《纽约时报》10日报道,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人们经常能看到一个衣着华丽、年过半百的矮胖男子出现在一个又一个年轻姑娘的窗前或楼下,大声唱着意大利情歌,有时他的身旁还会出现另一个秃顶老头,拿着手风琴替他伴奏。他们是意大利的“职业罗密欧”——他们唱着自己的情歌,但却是在替别人求爱!

  罗马女孩弗朗西斯卡·波纳尼的家紧靠一条繁忙的罗马大街,尽管已经晚上10点,但住在楼上的弗朗西斯卡怎么也睡不着。突然,弗朗西斯卡听到马路上传来一声声甜蜜的情歌,歌者居然还声称这首歌是专门献给她的,好奇的弗朗西斯卡打开百叶窗,一眼就看到了站在她家阳台底下高大、英俊的未婚夫安里科·扎法里的身影。

  接着,她发现一个身材矮胖、穿着华丽的“中年男人”站在她未婚夫的身旁,正拿着一只话筒对她高唱着动听的情歌呢。

  由于罗马大街上的交通喧哗,再加上现代建筑的楼层越来越高,如今没有几个罗马男人的肺活量可以确保他们在女友的楼底下唱出动听的情歌或求爱小夜曲,同时能确保楼上的女友清晰听到了。在这种背景下,“职业罗密欧”应运而生。

  弗朗西斯卡的未婚夫、现年36岁的安里科·扎法里指着身边的那名矮胖男子对记者道∶“在新婚前向恋人献歌,是罗马的一个重要传统。要是我能像他一样歌唱,我就会自己唱了。”

  据报道,扎法里请来唱歌的“情歌王子”埃托里·斯皮纳看上去并不显老,但事实上他已经是一个56岁的“老罗密欧”了。通常他唱一个晚上的情歌可以得到300美元甚至更高的报酬。

  据报道,在整个罗马市,有几十个像斯皮纳一样的“职业罗密欧”,他们的“新职业”是如此吃香,以至于斯皮纳和其他一些“职业罗密欧”们不得不放弃白天的工作,整天马不停蹄地接受邀请。为了让情歌更加精彩,斯皮纳很多时候都会同70岁的手风琴手科西莫·维拉里一起演出。

  斯皮纳称,罗马的情歌小夜曲历史可以追溯到几百年前,在19世纪时,这种小夜曲不只包括情歌,还包括为各种目的写下的歌。譬如有专门用于求爱的歌,有专门在结婚周年唱的歌,有专门献给新娘父亲的歌,还有做错了事请求爱人宽恕的歌等。斯皮纳道∶“甚至还有当你被爱人抛弃后,你粗鲁地痛骂负心人的歌等。”

  不过,也有一些罗马女孩对斯皮纳的“老情歌”并不买账,现年29岁的罗马女子劳拉·根蒂丽对记者道∶“音乐完全可以现代一点,我的意思是,传统的情歌并不是最好的。我可不想有人对着我唱这种老掉牙的情歌,毕竟,罗密欧和朱丽叶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木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