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方呼吁训练外国民兵武装网络以对付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已呼吁国会批准一项5亿美元的经费,这笔经费将用于在全球各地建立一个对美国持友好态度的民兵武装网络,这些民兵武装将把恐怖分子从“非统治区”内消除出去。

  尽管没有指出接受援助的具体国家的名字,但美国官员一直对巴阿边境、伊拉克、高加索、非洲之角和菲律宾的大片地区表示关注。美国官员认为激进的伊斯兰武装分子可能会在这些地区建立据点。

  伊拉克战争的主要设计者之一、美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维茨对美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说:“这笔资金将用于“训练和武装当地的安全部队(不仅是当地的军队,还包括当地的民兵武装)以应对恐怖主义和武装分子活动。”他说:”如果这一计划能被列入防务法案,那么这将大幅提高那些已成为或者可能成为恐怖分子藏身之地的内部安全程度。”

  美国军事专家称,这一战略已在阿富汗进行了实验。美军特种部队与阿富汗当地的一些部落武装结成了联盟,这些部落武装后来在推翻塔利班政权的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沃尔福维茨说:“我们在反恐战争中最重要的盟友就是那些追求自由、反对极端主义的穆斯林。”

  布什政府的高级官员正在推动发展“不对称战争”的新战法,这种战法将能更有效地对付恐怖团伙。它可以使美国无需在全球各地部署大量美军部队。国防官员称,为了有助与当地酋长建立联系并取得他们的好感,五角大楼正在考虑招募移民来担任美军在情况不熟地区的“双向文化顾问”,并在当地开展经济援助项目。(春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