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金坛一自来水厂氯气泄漏 近百名居民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5: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据扬子晚报报道,昨(11日)晚,江苏金坛市自来水厂发生氯气泄漏事故,水厂周围的近百位居民相继出现咳嗽、身体局部水肿等中毒症状,截至今天上午11点,大部分中毒居民已安全出院,目前无人员死亡消息。

  江苏金坛市自来水厂办公室黄鲁平主任称,两次氯气泄漏相隔不过时间仅有5分钟。据他介绍,昨天晚上7:30左右,他们厂内工人在对废旧氯气瓶进行更换阀门时,不慎引起瓶内残留氯气泄漏,由于氯气的比重较空气大,加之当时风小,突然泄漏的氯气不易扩散,浓度较高,导致附近一些居民中毒。

  据江苏金坛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沈医生介绍,昨晚,该医院门诊共接收48位中毒居民,中毒较轻的患者症状为不停地咳嗽,严重者身体局部甚至出现了水肿现象。到今天上午,仍有少量中毒居民陆续赶到医院就诊。

  黄鲁平主任承诺,所有中毒居民所花的医疗费用均由江苏金坛市自来水厂承担。(毛茜、肖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