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崇高者永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06:44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8月12日,和县人民终生难忘!人们充满缅怀和敬仰之情,隆重纪念这块土地上孕育的一位崇高者。

  司法部长张福森来了,省委书记王太华来了,省长王金山来了……全省各界群众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这里,新闻媒体把敏锐的视角聚集到这里。由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联合举行的追授曹发贵烈士“优秀村党支部书记”、“模范人民调解员”荣誉称号命名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和县到处洋溢着学习曹发贵同志的浓浓氛围。道路两旁、楼房和高层建筑物上处处悬挂着向曹发贵学习的大幅标语,主会场和县影剧院内座无虚席,主席台的两侧是“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十个闪闪发光的大字,锦簇的鲜花摆在主席台前。环绕四周的“牢记宗旨,全心为民,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尽职尽责,忠于职守,公道正派,维护正义”,“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等标语,展示了曹发贵同志的崇高思想和高尚品质。

  下午3时15分,省长王金山郑重宣布:追授曹发贵同志荣誉称号命名表彰大会现在开始!会场内近800名干部群众全神贯注地聆听着司法部领导、省领导宣读的一项项决定,聆听着司法部长张福森、省委书记王太华充满深情的讲话。

  一位村支部书记情不自禁地对记者说:“这样的会议使我们深受教育,党和政府对曹发贵的褒奖,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鞭策。我们一定要向曹发贵那样忠实地为党的事业奋斗。”

  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曹发贵妻子杨宜秀,眼里始终闪烁着泪花。她不会忘记,党和政府给予了曹发贵同志崇高的荣誉,给予了他的亲属无微不至的关怀,省领导、省直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巢湖市领导纷纷到他的家中进行慰问,在省领导的直接关心下,他的两个女儿已经得到了妥善的安置。新闻媒体也充分报道了曹发贵的先进事迹。就在命名表彰大会召开前,省领导和司法部领导还专门接见并慰问了他的亲属。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社会各界!”命名表彰大会结束后,杨宜秀动情地说:“发贵呀!你做了应该做的事,党和政府却给了你这么大的厚爱,你泉下当知啊!”

  是的,一个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献身的人,党和人民就不会忘记他,永远不会!本报记者李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