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竟到贫困县坑农骗钱 假“义诊”何以得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08:11 人民网

  网友:奚旭初

  山西省临县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县,农民人均年收入仅为500元左右。但就是这样一个贫困县的农民,被一些打着义诊幌子的医生所骗。这些“医生”为谋取不义之财,从城市转向农村,名为扶贫看病,实为坑农骗钱,使本来生活就很艰难的农民雪上加霜。(新华社8月11日电)

  临县农民的遭遇,其它地方的农民也常碰到。披着白大褂,藏着黑心肠的“义诊”,一直以来多在城市里招摇撞骗。如今这些见利弃义的“医生”觉得继续在城里坑蒙欺诈己越来越难了,于是就开始向农村转移,要从农民口袋里掏钱了。这些骗子的手段其实并不高明,但他们有一个很具欺骗性的幌子,就是“义诊扶贫、免费看病”。因为是“义诊扶贫”,村里不但为他们提供场地,还招待他们吃喝;因为不仅看病“免费”,连“体检”也不要钱,因此不但吸引了有病的农民,而且连没病的农民也被吸引来做“体检”。而经过“免费”的看病和不要钱的“体检”,农民几乎无一例外都被查出了“不治疗后果不得了”的“疾病”。于是信以为真的农民们就咬紧牙关掏钱买下这些“医生”开的药,上了当受了骗还对“义诊”感激不尽。

  对坑农骗钱的不义的“义诊”,当然要大力打击。但假“义诊”瞄上了农民并且屡屡得逞,却又像一面镜子,照出了农村医疔状况的处境。于是,又不禁想到前不久媒体披露的药贩子在城里回收过期药品销往农村的消息。过期药品不但治不了病,更可能会吃出人命来,令人担忧。但不论是药贩子还是假“义诊”,真正让人揪心的还是农村的缺医少药问题。在打击假“义诊”、药贩子的同时,多组织一些真义诊,并且建立健全农村的医疔卫生网络,为农民提供质优价廉的药品,改变农村缺医少药的局面,才是治本之举。

  新闻链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