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足球领军人物齐达内宣布退出国家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09:39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法国足球队的领袖级人物齐达内十二日宣布退出国家队。

  据法新社消息,这位世界足球先生曾分别为意大利尤文图斯队和法国波尔多队效力多年,他在一九九八年法国世界杯迎来个人足球生涯的最高峰,率领法国队击败巴西队夺取冠军。

  尽管不久前法国一项民意调查表明,大约有三分之二的法国人希望齐达内继续为国家队效力,带领法国队在二〇〇六年德国世界杯上大展宏图。但也有一些体育界人士劝他应该考虑退役,把位置让给年轻球员。

  齐达内表示,他退出国家队的决定并不是因为法国队在欧洲杯的表现令人失望。

  现年三十二岁的齐达内与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的合同到二〇〇七年到期,这预示着他将在西甲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齐达内首次为法国队效力是在一九九四年和捷克队的友谊赛中,当时他以替补球员身份出场。在尔后的九十三次出赛中,齐达内二十六次攻破对方球门,十一次担任法国国家队队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