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破身份界限 深圳事业单位将逐步取消行政级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今后,深圳事业单位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工勤辅助人员的职业身份将统称为职员或雇员,一个已经过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的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配套改革方案明确:深圳将考虑由人员身份管理变为职位管理,并逐步取消行政级别。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昨日从深圳市人大传出的这一消息,来源于深圳市人事局对深圳市人大代表戴振江的答复。在今年“两会”期间,戴振江提出《关于调整人事制度改革思路,加快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建议》。

  据悉,上月21日,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配套改革方案。深圳市人事局透露,今后深圳在全面推行职员聘用聘任制度和雇员制的基础上,还将围绕建立职员制和雇员制进行五个方面的改革:

  改革管理方式,打破身份界限,将事业单位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工勤辅助人员的职业身份统称为职员或雇员,由人员身份管理变为职位管理,并逐步取消行政级别;

  改革用人方式,实行全员聘用聘任制(或雇员制)和“入口”

  公开招聘,强化竞争机制;取消以等级制为基础的工资分配形式,实行工资与职位、效益、贡献挂钩,强化激励机制;

  完善管理监督机制,扩大事业单位用人自主权;改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等。

  该方案还需报深圳市委常委会审定。另据透露,根据分配制度改革的指导原则,结合单位实际制定的本单位的工资分配方案,方案需经本单位职工大会或职工代表大会通过,否则不予实施。(普德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