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华人酝酿将洛杉矶华人百年奋斗历史搬上银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继华美博物馆落成之后,美国华人文化界又开始酝酿将洛杉矶华人150年的历史搬上银幕。

  华美博物馆筹款委员会主席成明萃等人,11日研商电影剧本和筹划拍片事宜,希望有朝一日将华人发展史,以生动的银幕艺术形象打入主流。

  4年前加入华美博物馆筹委会的成明萃将担任影片顾问,她说,洛杉矶华人是最有影响力的少数族裔之一,150年来,从淘金开矿到修筑铁路,从务农种植到经商买卖,乃至今日的多元化形态,为洛杉矶和加州的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华人自身的历史,生动曲折,历经磨难,可歌可泣,包括遭受排华法案和种族歧视的迫害。如果将这部历史用艺术片形式反映出来,将深具文献价值和教育意义。

  “天仁茗茶”总经理陈贵东介绍,有关影片的筹款、写作、导演、演员和拍摄等事宜,都在筹划和落实中,他本人负责募款和公关事务,构想请一名华人出任导演,在影片中融入东方哲学思想,同时也聘请一名洋人担任副导演,进行商化业包装,有利于打入好莱坞和主流社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