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追认冯尚益为"二级英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09:49 信息时报
  林树森为冯尚益家属颁发《革命烈士证明书》。广州日报记者颜士然摄

  本报讯(记者何雪华见习记者魏丽娜通讯员苏健)英勇无畏,铁血铸警魂。昨日上午,广州市委礼堂内奏响荡气回肠的音乐,“向冯尚益同志学习动员大会”正在这里隆重举行。会上宣读了公安部关于追认冯尚益同志为“二级英模”的命令。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树森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认真开展向冯尚益同志学习的活动。

  动员大会由广州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桂芳主持。广州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苏泽群宣读了《中共广州市委关于追授冯尚益同志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民政部颁发的冯尚益同志《革命烈士证明书》、公安部《关于追授冯尚益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的命令》。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苏志佳宣读了《中共广州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向冯尚益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林树森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冯尚益同志的牺牲表示深切的哀悼,向冯尚益的家属颁发了《优秀共产党员证书》和《革命烈士证明书》并致以真挚的慰问。林树森说,冯尚益在人民警察的光荣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体现了危难时刻豁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平常时候看得出来这“三个出来”的要求,成为一名任长霞式的优秀干警和共产党员。

  林树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认真开展向冯尚益同志学习的活动,并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做好工作的精神动力,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实践中,用英雄模范的精神和情操教育党员、干部,把我们的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成为“三个代表”的实践者和推动者,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各自的岗位上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为把广州建设成为现代化大都市而努力奋斗。

  冯尚益同志以身殉职后,其先进事迹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的反响。广州市委决定追授冯尚益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政府批准冯尚益同志为“革命烈士”,公安部追认冯尚益同志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

  广州市白云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黄小勇在会上介绍了冯尚益的先进事迹,市交警支队干警刘政道和市工商局干部盛艺分别代表全市公安民警和党员干部在会上作了发言。

  来自中共广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以及广州市各区、县级市,市直各单位的党员、干部共1100多人出席了大会。(来源:信息时报)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