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力说天】台风带来双休日大雨倾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0:00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陈自力)今年第14号台风云娜昨晚杀向江浙,打垮副热带高压,从明天起将影响长江中下游地区,武汉会有两天的中到大雨,高温天气举手投降。

  昨天受副高底部的偏东气流影响,武汉以晴为主,气温有所上升,昨天下午两点的温度为33.8℃,较前天同时气温高了2.8℃,不过昨天除了中午前后稍感炎热外,早晚感觉相对较为凉爽,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26.9℃,是我市近5天来的最低气温。

  武汉中心气象台称,今天我市继续受副高底部的偏东气流影响,天气为晴到多云,气温还会有所上升;随着今年第14号台风云娜的登陆,明后天受东南沿海登陆西行的台风倒槽影响,我市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发生,气温将会下降,我市将有两天凉爽天气。

  预计此次降温幅度并不太大,最高气温降至31℃左右,但对于在空调里闷了一个月的武汉市民来讲,无疑是最好的消息。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台风带来的雷雨范围很广,请市民不要前往湖南、广西、四川等省的山区旅游,另外,湖北部分地区还将有暴雨,外出漂流的市民请注意天气信息,以免山洪暴发影响漂流及生命安全。

  今天下班天气:晴天到多云,气温31℃,相对湿度60%;

  明天上班天气:多云转阵雨,气温27℃,相对湿度85%。周六温馨提醒盆紫外线强度:最大为4级温馨提醒:强度强;皮肤晒红时间在20-40分钟之间,对人体有害,外出时应加强防护,上午10点至下午4点避免外出,或尽可能在遮阴处。晾晒指数:2级温馨提醒:适宜晾晒,但应关注天气变化,一旦出现雷阵雨征兆应及时采取预防措施。中暑指数:3级温馨提醒:可能会有中暑;重体力劳动者、体质差者应注意防暑降温,室内应使用电扇或空调降温,避免在太阳下久晒。穿衣指数:通常状态为1级温馨提醒:着浅色轻薄透气的短夏装,可使用风扇或空调调节。洗车指数:4级温馨提醒:不宜洗车,未来24小时内有雨,如果在此期间洗车,雨水和路上的泥水可能会再次弄脏您的爱车。旅游气象条件指数:5级温馨提醒:条件差;不适宜旅游,一般不要外出旅游。霉变指数:2级温馨提醒:会发生轻度霉变;食品宜放置在通风处降温,注意易受潮物品的通风降温。空调开机指数:4级温馨提醒:半数以上人开机;提醒人们购机,商家增加投放量。污染扩散指数:2级温馨提醒:良好,气象条件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晨练指数2级温馨提醒:适宜晨练。城市火险天气等级4级温馨提醒:高火险;请市民及各单位提高警惕,加强防火安全工作,排除火灾隐患,谨防各类火灾发生。武汉:中到大雨周五:晴天到多云,偏北风2到3级,气温28℃—34℃,相对湿度55%—85%;周六:雷阵雨转中到大雨,偏北风3—4级,气温27℃—32℃,相对湿度60%—90%;周日:阴天有中到大雨。湖北:局部暴雨周五:晴天到多云,傍晚前后局部有阵雨。偏北风2到3级,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地区33℃—35℃。周六:鄂东北、鄂东南、江汉平原多云转中到大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周日:鄂东北、鄂东南、江汉平原阴天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有中到大雨。全国:台风来袭周五: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西部和东北部、黑龙江北部、四川、云南东部、贵州西部、华南南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黄淮南部、江淮、江南中东部有小到中雨,周六:黄海南部、江淮、江南大部、华南东部和南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其中江淮西部、江南北部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