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丽工程”1年敛财3000万 山东各地受害群众达75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0:22 青岛新闻网

  一套普通的美体内衣价格高达7800元,购买6套便可成为B级代理商发展下线牟取暴利。打着“美丽工程”的幌子,济南一公司短短1年间敛财3560余万元,坑害山东各地群众750余人。近日,济南警方经过两个月缜密侦查,破获了这起以传销、变相传销为手段的特大非法经营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余人,查扣赃款、赃物价值约200余万元。

  2003年7月,犯罪嫌疑人莫某在济南注册了济南莫氏美业有限公司,随后她伙同谭某、李某等人与广州雅筑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加盟合约,成为雅筑的特许加盟商。随后,公司先后在济南、德州、东营、聊城、泰安、临沂、青岛等地开“研讨会”,多次招募产品代理商,“推销”以美体内衣为主要产品的“雅玫琳儿”五大系列产品。

  他们以高额回报为诱饵拉人入伙,再通过朋友、亲属、同学层层发展下线。每个参与者先交纳5万元入门费,名义上购买6套美体内衣(每套7800元),实则只得到一套,其余5套用来换取B级代理商资格,同时获得10%的返利。获资格后的代理商再依此类推发展下线。代理商每发展两名下级代理商,可以按照B级—P级—A级的层次晋升为上级代理商,当本人及发展的下线销售总额达到70万元后即成为A级代理商,可继续发展下线,发展5名A级代理商后即成为大A级代理商。不同级别的代理商将按照不同的百分比得到提成。就这样,案发时,该犯罪团伙已经发展大A级代理商43名,涉案金额3560余万元,非法获利830余万元,涉案群众达750余人。

  今年4月8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线索立即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两个多月后,掌握了主要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证据。7月7日,专案组分成6个抓捕小组,在济南、德州和广东同时行动,将主要犯罪嫌疑人莫某、谭某、李某、王某等抓获,后又远赴广东省深圳,于7月29日凌晨将掌握着案件资金和账目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缴获赃款港币4万余元,人民币3万余元及相关账目材料一大宗。

  目前,警方已经刑事拘留7人,取保候审3人。(李 冉 韩素梅)责任编辑:屠筱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