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入境处拘72名触犯入境条例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0:36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13日电香港入境事务处在全港各区展开一项代号为“突破行动”的打击非法劳工行动,共拘捕72名涉嫌触犯入境条例的人士。

  在一连三日的行动中,入境处调查科人员共拘捕63名非法劳工及9名本地雇主,搜获12张怀疑伪造香港身份证,及两张已被报失的香港身份证。

  被拘捕的63人包括23男40女,年龄介乎20至55岁,他们涉嫌违反逗留条件。除了一名女非法入境者及一名印尼籍家庭佣工外,其余被捕人士为内地访客,他们主要来自广东。另外9名涉嫌聘用他们的本地雇主,包括7男2女,亦被拘捕。

  入境处发言人警告:“所有旅客在未获入境处处长批准前,无论受薪与否,均不得从事任何雇佣工作。违例者会遭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5万元及监禁两年,协助及教唆者均会被检控。同时,任何人士如雇用不可合法受雇的人,均属违法,最高刑罚为罚款35万元及监禁3年。”

  此外,根据香港法例,任何人士使用及藏有伪造旅行证件乃属违法。违者可被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15万元及监禁14年。任何人士持有伪造身份证亦属违法,违者可被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10万元及监禁10年。(刘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