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IA特工伊拉克遭斩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0: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11日,一家阿拉伯文网站发布的一段录像显示,一名颈挂标识牌的“中情局特工”被8名武装人员围成一圈,其中一人随后手执马刀砍下了男子的脑袋。

  在这段录像画面中,8名武装人员围立在一名白人男子的身后,男子颈套一张标识牌,坐在一把椅子上。画面随后聚焦至标识牌。纸牌上方是这名男子的照片,下方是阿拉伯文“美国中央情报局间谍”字样。纸牌上还说,这名男子进入伊拉克时使用的身份是“游客”。

  发布这段录像的网页上还出现了“基地”组织的字样。但目前尚不得知这起撕票事件是否与“基地”组织有关。

  马刀斩“间谍”

  当录像播放至大约两分钟时,一名武装人员手持马刀,并把刀放在这名男子的喉部,在做出几种姿势之后,武装人员切下了白人男子的头颅。

  在执刀动手前,一名武装人员还对人质说:“睁着眼睛,睁着眼睛……把手放下来,这是最后一次,下一次我连你的眼睛都给你挖出来。”

  在斩首完成后,执刀男子还高举头颅,众人齐呼宗教口号。

  中情局:没有特工失踪

  11日的斩首录像公开后,一名美国官员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目前尚不能确定这段录像的真实性以及画面中被斩首男子身份的真实性。

  这名没有公开姓名的官员说,中情局方面已经核对了所有工作人员,没有发现下落不明者。他说,目前美国政府正在调查这段录像的可信度。(来源:广州日报)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