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搓麻当心搓出麻将病带赌博性质问题更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0:39 东南快报

  本报讯 “搓麻过多,麻将病!”

  昨日,家住福州铁路小区的于老伯近来因常出现腰酸腿疼、头晕、胸闷等症状,上医院检查时,被告知搓麻过多,患上了“麻将病”。医生说,幸好于老伯玩的不是带赌博性质的,要不然,问题更严重了。

  于老伯说,他刚退休不久,在家闲来无事,便和其他老人在小区老年馆里一边喝茶,一边搓麻将,有时甚至从下午一直玩到夜里11时多。可娱乐一番之后,他却发现比上班还要累,不仅经常腰酸腿疼,而且还多了头晕、胸闷等毛病。到医院一检查,医生说患上了“麻将病”。

  福州铁路医院大夫郑福铭说,像于老伯这样长时间练“坐功”,眼睛又专注在“砖头”上的麻将爱好者,日积月累后很容易出现腰背疼痛、头晕、胸闷等症状,有颈椎病的人则会加重病症。另外,久坐不动,腿部长时受压,下肢血液循环受阻碍,会出现两腿麻木,甚至肌肉萎缩。如果突然站起,血液都涌向下身,会引起头晕眼花。郑福铭说,不动钱的“清洁麻将”还会好一些,要是有赌博性质搓麻带来的问题就更严重了,因为输赢问题极易使人情绪紧张。由此引发的心肌梗塞、脑出血事件也屡见不鲜。另外,常玩麻将的人因为不舍离开战场,经常忍饥挨饿,有时又狼吞虎咽,很容易患上肠胃疾病。

  郑大夫提醒爱好搓将的朋友,玩了2小时后,最好起身活动一下。(来源:王金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