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司法部安徽省隆重召开曹发贵先进事迹表彰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0:41 法制日报

  司法部安徽省隆重召开曹发贵先进事迹表彰大会

  本报合肥8月12日电(记者李光明)今天下午,司法部与安徽省委、省政府在安徽省和县隆重召开大会,表彰新时期人民调解员的楷模曹发贵同志的先进事迹。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福森,安徽省委书记王太华,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周本顺出席了表彰大会。大会由安徽省省长王金山主持。司法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吴爱英在会上宣读了司法部关于追授曹发贵同志“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荣誉称号的决定。安徽省委副书记王昭耀宣读了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追授曹发贵同志“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和“模范人民调解员”荣誉称号的决定,副省长徐立全宣读了关于追授曹发贵同志为革命烈士的批复。张福森部长高度评价了曹发贵同志的先进事迹,称他展示了人民调解员的时代风采,是全国人民调解工作者的优秀代表。

  张福森说,全国各级人民调解组织积极开展社会矛盾纠纷的调处工作,解决了大量婚姻家庭、债权债务、侵权赔偿、土地承包方面的民事纠纷,使大量的社会矛盾被化解在基层,为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的发展阶段,人民调解工作面临的任务更加繁重,对广大司法行政工作者特别是人民调解员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要求,司法行政系统要以曹发贵同志为榜样,学习曹发贵同志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的政治立场;学习他热爱人民调解事业,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爱岗敬业精神;学习他清正廉洁、甘于清贫、正直无私、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质;学习他临危不惧、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浩然正气。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要把学习曹发贵同志的活动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学习任长霞、胡光明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司法行政改革与发展、推进人民调解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弘扬曹发贵同志的崇高精神,造就千千万万个曹发贵式的模范人民调解员,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司法行政队伍,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安徽省委书记王太华在讲话中要求,安徽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向曹发贵学习,以曹发贵为榜样,做到亲民、爱民、敬民、为民,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表彰大会前,张福森部长亲切接见了曹发贵同志的亲属,并颁发了慰问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