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经济普查需克服五个突出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0:42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记者冯蕾今天从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准备工作虽进展顺利,但却面临5个突出困难。

  国务院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介绍说,这5个需要尽快解决的突出困难首先是“经费落实难”。这是当前困扰各级普查机构最为突出的问题,如果没有必要的经费支持,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就无从谈起,普查的组织实施和数据质量更无法保证

  其次是“人员选调难”。这次75%的普查人员将来自兼职和社会招聘人员,如何使这部分人员胜任普查工作是当前培训工作面临的难点。

  第三是“入户登记难”。这次普查的对象多且情况复杂,普查试点中发现普查登记入户难已突出地摆在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面前。

  第四是“保证登记质量难”。目前一些中小企业,特别是一些私营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心存疑虑,担心日后政府职能部门以普查数据为依据增加税赋,因此,不如实填报普查数据,甚至拒绝登记的现象时有发生,对普查数据质量的保障造成较大障碍。

  第五是“部门协调难”。在实际工作中地方有些部门以人员紧张、时间安排冲突等理由相互推诿,使得部门责任很难落实,这也是各级普查机构十分棘手的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