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电系统推出丰富多彩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0:42 光明日报

  记者 李春利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国家广电总局及全国广播影视系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制作,将陆续推出一批理论文献电视专题片、电影故事片、专题文艺晚会和专栏、专题节目,同时,将于8月22日前后组织展播展映活动,集中播放历年来讴歌一代伟人邓小平的优秀影视作品。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摄制的电影纪录片《小平您好》运用大量珍贵的历史镜头,再现了伟人风范,这部影片从8月10日开始在全国影院和观众见面,届时还将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节目中播出。由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和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等单位制作的电影故事片《邓小平·1928》和《我的法兰西岁月》也将于8月10日至25日在全国上映,这两部影片分别取材于邓小平1928年在上海从事地下工作的惊险经历和1920年到1925年在法国的革命岁月,塑造了青年邓小平的光辉形象。珠江电影制片公司和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制作的电影故事片《邓小平》将在这一期间在全国重播,同时广东省电影公司将在全省组织万场展映活动。

  从7月份开始,将有20部左右反映邓小平同志丰功伟绩的文献纪录片在全国各地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其中有《百年小平》、《小平您好》、《小平十章》、《世纪小平》、《邓小平的故事》、《邓小平与上海》、《邓小平与浙江》、《邓小平在太行》、《邓小平在四川》、《主攻大西南》、《邓小平的军事生涯》等。这些理论文献专题片表现了邓小平同志的光辉思想、光辉业绩、光辉形象,反映了邓小平同志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特别是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所作出的丰功伟绩;展示了邓小平同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理论精髓和勇于改革、积极开拓的政治气魄,真实再现了邓小平同志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的博大胸怀,以及人民群众对小平同志的拥戴和热爱。

  8月份,各地荧屏还将陆续播出多台文艺晚会,营造缅怀伟人的浓厚氛围。中央电视台将在第一套节目黄金时段播出《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小平您好”》,“心连心”艺术团赴四川广安慰问演出实况和《春天的故事——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大型交响音诗画》等。全国各地电视台除转播中央电视台的几台晚会和兄弟省市的优秀文艺节目外,还将播出自己举办的纪念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文艺演出,如吉林电视台《吉林省暨长春市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文艺晚会》、上海电视台《人民的儿子——上海市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文艺晚会》、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改革颂》、西藏电视台《西南四省区电视台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专题晚会》、浙江电视台《春天的回响——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文艺晚会》等。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各地电台、电视台从现在开始将推出多个纪念小平同志的专栏和专题节目,如上海电视台、辽宁电视台、福建电视台等制作播出《长三角人民怀念邓小平》、《百年小平》、《永远的怀念》等专题节目,寄托全国人民对小平同志的怀念。

  在各地广播电视纪念小平同志的活动中,各地电视台还安排了反映邓小平同志光辉人生历程的影视剧展播展映。8月22日前后,中央电视台和各地影视频道将以“光辉的足迹”为主题,推出《邓小平》、《百色起义》、《大进军——席卷大西南》、《挺进中原》、《你好,太平洋〉、《大转折——鏖战鲁西南》、《大转折——挺进大别山》、《淮海战役》、《风雨下钟山》、《大决战》、《山城雪》、《刘邓在平汉前线》、《红岸》等一组展现邓小平同志各个时期革命生涯的影视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