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法院拒绝尤科斯分期偿还拖欠国家税款的请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0:5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12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莫斯科仲裁法院新闻官员12日向媒体透露,法院当天拒绝了尤科斯石油公司提出的分期偿还该公司拖欠国家2000年993亿卢布(1美元约合29卢布)税款的请求。

  自尤科斯公司拖欠国家税款案进入司法执行程序以来,该公司及其下属公司除石油以外的所有资产均被先后冻结。目前尤科斯已经偿还220亿卢布税款。

  另据俄司法部官员当天透露,该部已与一家投资银行达成协议,对尤科斯最大子公司尤干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资产进行评估。此前有媒体报道,司法部门拟委托联邦财产基金会出售尤干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该基金会对尤干斯克公司的估价为17.5亿美元,但俄石油天然气工业家联盟主席沙弗兰尼克则认为其资产达1000亿美元。

  俄罗斯媒体12日报道说,俄工业和能源部长赫里斯坚科、能源署署长奥加涅相日前请求政府对尤科斯公司的帐户解冻,以免影响俄整个石油行业的生产和出口能力。奥加涅相说,尤科斯原油开采量占俄整个开采量的五分之一,其日原油出口能力达70万桶,由于帐户被冻结,该公司生产和出口面临停顿的危险。他认为,由于俄其他石油公司已经满负荷运转,尤科斯停产后留下的缺口其他公司难以弥补。

  有分析人士认为,尤干斯克公司被出售的可能性不能排除,但政府不会让该公司彻底停产,否则将影响俄整个经济的发展及世界石油市场的价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