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迷你音响为家居增添动感音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1:00 新京报

  权威调查显示,目前我国消费者在购买音响时首选迷你音响的人群已占到63%.迷你音响正在成为继彩电、空调、影碟机之后新的家电消费热点。

  是音响更是艺术品

  小巧精致、功能齐全而又音质不俗是迷你音响的特色。在面积不大的房间放置一台小巧精致的迷你音响,已成为家居文化的时尚主题。而且,迷你音响的价格相对于专业或准专业级的音响便宜很多,具有较强的兼容性和动感时尚的造型,因而在大众化市场上逐渐流行起来。

  目前市场上一般迷你音响产品的主流价格为一两千元,而兼容DVD的价格稍贵些,一般在3800元左右。在外观设计上,迷你音响更像一件艺术品,新颖时尚,没有启动即令人爱不释手。有的热情前卫,如JVC的“小妖精”系列,山水的“酷儿”系列;有的温文尔雅,如健伍的“爱迷你”系列;有的经典迷人,如索尼的“魅族”系列。

  音箱小并非音质就差

  在音质表现上,不少迷你音响厂商跟“音箱小音质就差”的误解较上了劲,它们生产的迷你音响的音质与那些“巨无霸”相比毫不逊色。如健伍的重量级迷你发烧级音响系列,在一部超级迷你音响系统上提供高达560瓦的峰值输出,播放出的音质原汁原味,高音清晰不刺耳,低音动感澎湃。

  正是迷你音响体积小、但音质不俗的表现,令为数不少的音响发烧友选择其作为第二套听音设备或作为卧室音响。

  在功能上,迷你音响走向了多元化,支持更多的音频格式,包括CD、VCD、MP3、MD等,有的甚至兼容DVD.一些迷你音响甚至彰显出向小型家庭影院发展的态势。

  在产品个性上,不同品牌产品的表现亦不尽相同,传统Hi-Fi器材厂商如天龙、安桥专注于音质,定位于单纯的听音设备;而索尼、JVC、松下等家电巨头“大小通吃”,产品线非常全。

  文/母晓洁音响也玩“花花肠子”

  如果您厌倦了看到的音响产品都是普通平常的设计,不妨看看以下这些音响器材。这些音响都是新奇好玩的,充满了创意。

  1、纯甲类的功放除了声音悦耳、耗电,还有什么用途?PassLabs的Alaph系列后级拿来煎蛋也不错。

  2、试试MarkLevinson烤出来的土司面包吧!1000VA变压器保证可以让面包酥脆好吃,不过那条Transparent电源线就足够换一车面包了。

  3、昂贵的WilsonAudio也成为调侃对象,这个名为WilsunX1迷你Wattpuppy的创意,要价12万美元,没把你吓坏吧?

  4、谁说喇叭一定要红木贴皮与钢琴烤漆?英国Leemaacoustics的一款喇叭高音单元由两只蜂鸟围绕,前障板还有蝴蝶花草绘图。

  5、瑞士的Goldmund同样逃不过被幽默一番,ReferenceLP唱盘被改成Goldman(好好先生)超级吸尘器,一边整理家务还能一边欣赏老唱片。

  6、这可不是凭空想象了,真有人以大提琴的模样制作了一对喇叭,售价是……(请小心坐稳了)……36万美元!

  7、某个MarkLevinson拥护者做梦时想出的点子,将300瓦功率加上灵敏度100dB的Acapella圆号角,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开舞会了。

  8、Krell的纯甲类功放力道威猛,拿来当吹风机肯定厉害,你还可以切换阻抗和单声道,Krell老板看了肯定哈哈大笑。文/林文智[责任编辑:罗远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