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当局“驻欧盟、驻美代表”人事互调意义何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1:01 中国新闻网

  台当局在未告知当事人的情况下,主动宣布简又新“驻欧盟”案生变。

  外界很难理解,把程建人与李大维互调职务的意义到底在那里?程建人当初坚辞“驻美代表”,提出的理由是个人生涯规划,如果属实,台当局为何一定要一个抱持退休心态的人出任“驻欧盟代表”?如果程建人请辞确如外界传闻是因为不认同陈水扁的对美政策,民进党当局坚持用一个“外交”理念不合的人,岂不是会再重演程建人一再请辞的戏码?

  台当局似乎忘了,政党轮替后简又新曾任台“总统府”负责“外交”业务的“副秘书长”,而且才刚卸下“外长”一职,现在形同暗示其能力不足以出任“驻欧盟代表”的做法,等于是承认过去2年多民进党让一个能力有限的人负责台湾的“外交”工作。

  决定取消简又新人事安排的同时,已经执政4年的民进党当局却还是只能回过头来找“客卿”程建人前往欧盟,恐怕只是更凸显民进党缺少“外交人才”的长期性问题。

  对简又新来说,嘴边的肥肉被抢走固然可恼,但这块肉竟然是被宿敌程建人抢走,更是可恨。

  简又新与程建人的恩怨,起于2002年10月吴淑珍在美国海关被安检事件曝光,当时任台“外长”的简又新,危机处理的原则是彰显自己任事明快,忽略程建人的表现,把美方高层致电道歉的功劳,转移为他在台北运筹帷幄之故。

  程建人也不是省油的灯,一个月后,陈水扁在台北接见程建人,表示没有程建人的去留问题,还说吴淑珍访美瑕不掩瑜。

  今年6月,简又新已经卸任“外长”在等待发布“驻欧盟代表”的人事命令,人在华府准备卸任的程建人对媒体抱怨吴淑珍安检案时,指出台北“有人”不守密,引起美国不满意、事态严重后,又把责任推给驻美代表处。程建人口中的“有人”,就是简又新。

  来源:美国《世界日报》(内容有删节)作者:刘永祥、林少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