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急流中勇救受困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1:14 华商网-华商报
两名救援人员一前一后护送着受困者艰难地向岸边挪动

  通讯员 项文 摄

  (奖励图片提供者200元)

  程伟站在河水中央一块石头上,看着不远处的母亲牵着一根绳子,在浊浪翻滚的延河里艰难地向岸上走。突然,母亲一下子被水冲倒,整个人淹入河中。程伟和岸上救援的人都紧张地大叫起来。万幸的是,母亲死死抓住绳子没有松手,终于被下河救援的人抬上岸。

  这是昨日中午,发生在延安市东关延河中的惊险场面。18岁的程伟家住延安市宝塔区松树林乡,一家人在延安市打工。近日,延安地区连续降雨,延河上游冲下来不少柴火。昨日上午10时许,程伟和父母以及一位邻居到延河中拾柴,刚刚下到河中,他就听母亲在后面高喊“水下来了,水下来了”,于是,他们赶快往岸上跑。眨眼工夫,河水已经暴涨,他和父亲以及邻居只好挤站在一块石头上,母亲则被困在另外一块石头上。

  接到群众遇险的报警后,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分局治安大队、桥沟派出所、宝塔山派出所数十名民警立即实施紧急救援。不一会儿,宝塔区区长祁玉江、常务副区长王建军也赶来指挥营救工作。

  11时50分,程伟的妈妈最先获救脱险。

  接下来营救程伟等3人时则费了不少周折。由于水流湍急,第一次下水的民警只把程伟救了上来。等到第二次下水时,民警李延军等两人被洪流冲跑,幸亏他们手里牵着绳子,一人被拉上岸,一人游到被困者站立的石头上,也被洪水困住。

  12时20分许,解放军某部官兵赶到现场,一名战士带着绳子,奋力游到被困者身边。大家齐心协力,12时40分,困在河里的人终于全部安全上岸,救援现场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本报记者 贾学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